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白广路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12-04 18:01  

  12月4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白广路第二党支部召开座谈会,畅谈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参加座谈会。支部书记姜开鹏主持会议。

  

    凌先有向老同志们介绍了近期水利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向老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的《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精神。凌先有指出,党的十九大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和重大历史贡献,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将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可以帮助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关于健康中国的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论述的意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要保持健康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体质,为全民健康、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姜开鹏以《树立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为题,结合自身经历,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在第九部分专题列出“坚定文化自信”部分,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文化自信的9篇讲话。姜开鹏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气神,是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号召“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他说,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我们每一位老同志都应该力求成为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座谈会后,白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号召,组织老同志们开展了第四季度趣味运动会,老同志们兴趣盎然,各显身手,展现出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

    (宋康 报道)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