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7 18:24  

    11月27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主持学习。副局长宋飞越、党委副书记李青和全局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交流会。

  凌先有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五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继续采取自学、集体学习、专题讨论、培训骨干等方式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的主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把全局同志和老同志的思想一起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支持国家和水利改革发展。要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支部班子带头人队伍建设,通过组织专题培训、参加重要会议和报告会等方式,不断提高支部班子能力和素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努力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老同志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以落实十九大关于“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为目标,以开展节水宣传系列活动为载体,组织老同志深入开展正能量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和水利改革发展。

  三是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加强和改进服务管理工作。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落实好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及时贯彻落实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要吃透国家医疗改革、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等各项政策,向老同志做好宣讲解释工作,强化正面宣传和正确引导,确保各项改革平稳顺利进行。要充分利用国家养老政策,健全就近学习活动、就近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的平台,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养老服务需求,努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良好社会环境。

  四是积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力做好医疗保健服务工作。认真贯彻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加强我局医疗服务人员队伍建设,努力为老同志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坚持预防为主,深入活动站开展医疗讲座,引导老同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预防控制和较少疾病;严把药品进口和保管关,加强药品使用期检查,确保老同志吃到放心药;扎实做好医疗巡诊、医疗咨询和医疗报销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坚持为失能和半失能的老同志上门做好康复护理工作,特别注重身患大病重病老同志的关注和关怀,竭力做好困难离退休老同志的帮扶工作,努力让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

  五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根据新修订的《细则》以及水利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结合我局实际,修订完善我局作风建设实施办法,推动《规定》《细则》要求落地落实。要把贯彻执行《规定》和《细则》情况作为今年局党委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作为公务员考核的重要参考,确保《规定》和《细则》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宋飞越、李青在会上畅谈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综合处副调研员李娅、党委办公室主任徐陈华、行政福利处处长谭云安、医疗保健处处长李桂才、财务处处长崔明、老部长秘书处青年干部宋康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十九大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紧密联系水利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表示要以老干部为中心,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按照凌先有局长的要求,培养认真的精神,锤炼认真的作风,增强认真的能力,提高认真的水平,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报道:王海洋)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