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学深学透十九大 宣讲宣传全覆盖——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老同志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1-20 16:51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精心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深入老干部活动站、家庭及医院集中宣讲,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学习传达,全员覆盖

  十九大开幕前,离退休干部局通知各党支部及每一位老同志,在十九大开幕时及时收听收看十九大报告。十九大开幕当天,木樨地、莲花池、劲松党等党支部组织老同志在活动站集中收看实况,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多功能厅集中收看,老部长、白广路、车公庄、方庄、社会路、西罗园、月坛等党支部组织老同志在家收看。十九大开幕的第二天,老部长党支部立即召开会议,杨振怀、汪恕诚、王继兴、张春园、李昌凡、张印忠、翟浩辉、索丽生、綦连安、周保志等10位老部长集中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畅谈收看感受和学习体会。

  十九大结束后,组织老部长及部机关12个老干部活动站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水利部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认真听取了4位十九大代表传达十九大精神。老同志收看十九大报告、听取传达之后,心情激动,无比振奋,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重要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一些支部还深入年老体弱、不能参加支部学习的老同志家中,向他们传达十九大精神。88岁的张晶和92岁刘月琴都是离休干部,不仅行动不便,而且眼睛耳朵都不好使。木樨地支部书记赵春明带领支部成员先后来到她们家中,当面向她们传达十九大精神,使她们深受感动,赞扬十九大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赞扬习近平总书记是一心为民的好领导。

  走站入家,集中宣传

  从党的十九大开幕后,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就开始准备为老同志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内容。水利部传达十九大精神的会议一结束,凌先有对讲稿进行补充后,带领班子成员深入部机关12个老干部活动站,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每到一处,他都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讲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等等。他还结合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讲述水利改革发展的方位,结合十九大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讲述离退休干部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思路。在宣讲中,他还根据每个活动站老同志的不同特点,侧重不同的方面进行有针对性地宣讲,深受老同志好评。老同志评价他的宣讲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生动感人,入脑入心。

  对不能到活动站听取宣讲的老同志,凌先有一行还到家中和医院进行宣讲。原建设开发司教授级高工姚寿祥在家中听了凌先有的当面宣讲之后,用沙哑的声音激动的说:“今天凌局长为我送学上门,耐心为我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受感动。感谢党组织的关怀,我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做到入脑入心,履行好一名老党员的义务和责任。”87岁的农水司原教授级高工周钟瑜在家中听了凌先有的宣讲之后说:“十九大报告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突出为人民谋幸福,非常接地气,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我们国家才能正真强起来。”原水利电力企业协会副会长王衍住在东方医院,凌先有在他病床前向他提纲挈领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王老激动地说,十九大报告内容虽然很多,当听了宣讲解读后一下子有了头绪,豁然开朗,表示出院后要好好学习,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

  搭建平台,大力宣传

  发挥党支部作用,充分利用宣传栏、学习园地、学习手册等多种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各个离退休党支部有的利用宣传栏和学习园地展示老同志学习十九大的学习体会,有的用朴实的文字展示党的十九大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有的用书画作品表达老同志盛赞十九大的喜悦心情和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有的用翔实的数据和精美的手绘图表展现十八大以来的巨大变化,有的用水彩画和剪纸等方式表达老同志对党和国家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多姿多彩的宣传方式,喜闻乐见的宣传手段,深受老同志喜爱,随时驻足观看,从中受到教育启发。

  组织老同志走向社会,结合水利实际进行专题宣传。离退休干部局结合水利老同志的实际,印制了十九大关于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等论述的宣传资料,以及节水倡议书和节水宣传袋,在10月下旬组织近200位老同志先后深入陶然亭公园、玉渊潭公园,向游人进行散发,由水利专家现场讲解十九大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理念,讲解保护环境、节约用水的知识,耐心解答游人提出的问题,受到游人的支持和赞赏。

  充分利用多种载体,大力宣传老同志好声音。离退休干部局充分利用老干部QQ群、微信群,随时收集老同志学习十九大的体会和感言。在传达十九大精神时,为老同志现场发放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笔记卡片”,列出“我对十九大报告印象最深的话”“我对十九大报告的整体评价”“我最关注的领域和问题”“我最大的期盼和心愿”等问题,让老同志在现场边听边思考边记录,及时整理感想,深受老同志欢迎。水利部原部长汪恕诚称赞这是老干部工作的一种创新。在老同志学习讨论中,工作人员现场记录老同志的发言。老同志在感言和发言中,由衷地表达对十九大报告的拥护、对核心的拥戴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离退休干部局通过水利老干部之窗网、“水映夕阳”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及时对外发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受到部领导的高度评价。《人民日报》等十多家媒体都选登了水利部老干部的学习感言和体会,《中国水利报》整版刊登了10位老部长和70位老同志的感言,及时传播了老同志的好声音,弘扬了十九大的主旋律。

  (报道:杨燕)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