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坚持以老干部为中心 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
2017-11-03 18:15  

坚持以老干部为中心 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

——凌先有深入西罗园老干部活动站向老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3日下午,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深入西罗园活动站,老党员老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宋飞越与老同志一起参加支部学习。西罗园党支部书记陈美章主持会议。

 

凌先有首先向老党员、老同志通报了水利部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和水利部党组中心组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大)学习班精神,并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凌先有在宣讲中指出,十九大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的历史内涵和现实基础,准确把握当代中国发展变革的新特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凌先有指出,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调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体现了习近平同志和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博大情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最根本就是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以老干部为中心的理念时刻把老干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密切与老同志的深厚感情,坚持把老同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满腔热情地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作为老干部,要在保持公仆本色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同时,要以健康为中心,确保思想健康、心态健康身体健康。

 

陈美章通报了西罗园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情况。本支部老党员、老同志对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情高涨,通过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宣传,第一时间收看盛会实况,第一时间发表大会感想。支部委员会在大会的第二天召开会议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学习,并研究了初步学习宣传计划。下一步按照局党委的要求,一是坚持自学为主,从身体实际出发,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学者进行宣讲辅导。三是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互联网新媒体组织主题活动,引导老党员老同志交流体会,发表感言。支部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树立“以老干部为中心”的理念,紧跟局党委步伐,加大支部工作力度,发挥政治功能,切实提高组织力和战斗力,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西罗园活动站联络员离退休干部局综合处处长王景、青年干部李绍民参加支部学习。

(摄影:王景。报道:李绍民)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