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教育
2017-09-21 17:15  

 

 

9月21日上午,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活动。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为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支委全局党员干部上一堂富有针对性和教育意义的党课。

凌先有在党课中以推进“两学一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和基础性工程入题,深刻阐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经常性教育的成功实践,是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途径,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履行主体责任,抓常抓细抓长。

凌先有指出增强四个意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要求,要把深化学习教育作为根本途径,把严肃党内生活作为重要抓手,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经常手段,要把监督执纪问责作为有力保障,把抓好关键少数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凌先有从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联系实际查找解决问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坚持跟踪问效督促检查五个维度,深入分析了基层党组织融入日常、抓住经常、取得实效的做法和要求。他指出,要继续深入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要坚持学做结合突出针对性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老党员自我教育讲党课;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要注重以上率下严格和规范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注意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反映

凌先有最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始终把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放在工作首位来抓,努力在坚持领导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强化支部建设等方面取得进展和成效。要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作风锤炼,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与学习教育深度融合,为国家和水利改革发展发挥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与会支部书记支委和在职党员干部普遍反映,凌先有局长的党课,既有理论又有实际、既有历史又有现实、既有“党味”又有“趣味”,是一场求真务实、生动深刻、入脑入心、讲出共鸣的精品党课。他们纷纷表示,党课时间有限,更大的课堂在日常工作、生活和实践之中,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忠诚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巫明强、宋飞越,党委副书记李青,党委委员李兴洲与支部书记支委和全局在职党员干部一起参加了党课学习。

(报道:杨燕)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