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科技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周玉建一行来水利部老年大学考察调研
2017-07-07 17:49  

 

76日,科技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老年大学副校长周玉建一行到水利部老年大学考察调研。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水利部老年大学副校长凌先有陪同调研座谈。

凌先有介绍了水利部老年大学建校十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效:一是教学规模不断扩大。老年大学从建校初的8个班扩展到2016年的96个班,学员从200多人发展到2016年的2300多人次,规模扩大了十倍。十年来累计开班近500个、培养学员超过12000人次。二是教学管理制度不断完善。水利部老年大学目前已建立包括老年大学章程、行政管理、教学管理、教学场馆、校园安全一系列规章制度体系。三是教学成果不断凸显。先后多次在全国和中央国家机关各种比赛活动中荣获大赴台湾参加两岸三地文化交流并获金奖,赴韩国参加中韩艺术文化交流,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报道水利部老年大学特别节目。四是资源共享不断拓展。水利部老年大学作为国管局挂牌的资源共享校,已向周边20多个部委开放教学,系统外注册学员达1366人次,资源共享率达57%

 

凌先有从四方面介绍了水利部老年大学的办学经验。一是保障有力。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部老年大学建设,先后四位副部长担任老年大学校长,及时解决老年大学办学中的问题。国管局在设备设施、运行经费、师资课酬上提供大力支持,中国水科院在人财物等给予有力支撑,有力地保障了水利部老年大学的可持续发展。二是理念先进。水利部老年大学一直秉承“老有所求,我有所应”和“适其所需,授其所宜”的理念,以满足老同志学习需求为中心,铸就“博学弘德、自强不息”的精神与品格,成为老年大学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三是目标明确。以打造中央国家机关老年大学的品牌为目标,聘请品牌师资,开设品牌课程,创立品牌教学,今年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全国首批老年大学示范校。四是谋划超前。在满足水利部机关、在京事业单位和周边部委老同志学习需求的同时,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的方式,老年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向水利系统拓展,让更多的老同志共享老年大学的品牌师资和品牌课程。

水利部老年大学办公室负责人系统介绍了水利部老年大学的整体办学情况和主要办学特色。

周玉建高度评价了水利部老年大学取得的丰硕成果丰富经验,认为水利部老年大学从领导到工作人员都具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开阔的胸襟、超前的思路,促进了老年大学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在资源共享方面,不仅让周边20多个部委的老同志共享资源,而且将共享推向京外的水利系统。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借鉴办学经验,分享办学成果,共同将老年教育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周玉建一行还参观了水利部老年大学教室和活动场所。水利部老年大学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罗松  报道)

 

            欢迎关注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官方公众号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