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认真传达贯彻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和发展经验交流会精神
2017-06-21 13:54  

6月20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凌先有向局党委委员,离退休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离退休干部局处以上干部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和发展经验交流会的主要精神,并对贯彻落实经验交流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凌先有指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6月13日召开的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和发展经验交流会,是一次务实创新的重要会议。会议交流了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用创新破解难题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研究和探索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推广了一批特色鲜明、可复制可借鉴的新成果。会议要求,加强和创新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要把支部工作的难点和薄弱环节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充分发挥好党支部“落实到人”“掷地有声”的最大优势。努力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积极探索更加务实高效的离退休干部党建渠道,坚持用党章党规严格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开展“党建+公益”行动,搭建发挥正能量的志愿平台,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新机制,切实形成推进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整体合力。要从强化“四个意识”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结合即将开展的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的大检查活动,主动抓好《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意见(试行)》的贯彻落实,推动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基层党建工作新发展,树立和打造富有中央国家机关优势和特色的离退休干部基层党建工作标杆、品牌,为服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和中国特色老龄事业发展大格局作出贡献。

凌先有向老同志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主要情况,就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和发展经验交流会精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凌先有指出,要紧密结合我部工作实际,充分吸收和借鉴交流会上各部委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新要求指导新实践,以新经验促进新发展,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创新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要创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的理念和方式,合理设置基层党组织,认真选配支部书记,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力;要创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制度,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推进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创新创新党建和正能量活动的载体和机制,推进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不断取得新成效。

2017年下半年工作,凌先有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要采取举办培训班、专题座谈会、研讨会等方式,精心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导老同志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续推进中办发[2016]3号文件的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发[2016]3号文件、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印发的《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意见(试行)》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入领会三个文件的内在联系,准确把握离退休干部工作新思想、新要求。三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持续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党章、学习系列讲话,自觉做合格党员。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组织老同志开展“党课宣讲”活动。四是不断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组织“喜迎十九大胜利”文艺演唱活动以及书法、绘画、摄影等活动。五是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继续做好医疗巡诊、医疗报销、医疗咨询、健康宣讲、康复护理等服务,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满腔热情为老同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六是大力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李娅 报道

欢迎关注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官方公众号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