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砥砺奋进的五年”调研座谈会
2017-06-16 16:56  

 

6月16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在三门峡市召开“砥砺奋进的五年”调研座谈会。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凌先有参加座谈并讲话,三门峡温泉疗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松慈到会致辞,第一调研组组长、长江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杨立军主持座谈会。

凌先有对各单位围绕‘’砥砺奋进的五年‘’组织老同志广泛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活动的做法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设置活动方式,聚焦主题、结合单位实际开展畅谈,重点访谈、围绕国家和水利大局建言,活动整体推进,重点挖掘,亮点纷呈。凌先有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继续开展“畅谈、建言”活动,做好“砥砺奋进的五年”宣传。各单位要组织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整理老同志精彩发言,及时上报成果。要做好“砥砺奋进的五年”宣传活动,采取征文、摄影、展览等形式,宣传十八大以来国家和水利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精心组织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把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要采取培训班、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方式,精心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引导老同志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深入践行十九大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深入学习贯彻水利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文件的各项政策规定,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结合自身实际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积极增添正能量。四是学习借鉴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创新和发展经验,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学习推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和发展经验交流会上推广的20家单位的示范型、推广型、创新型经验,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支部工作水平。要组织老同志持续深入“学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党课宣讲‘’活动,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五是满腔热情地为老同志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着力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随着各项改革不断深入,对涉及到老同志利益的要加强引导,对惠及老同志的政策要及时掌握利用。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社区资源,为老同志提供多方面的服务,加大对高年龄、失能老同志的帮扶力度,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座谈会上,长江水利委员会、江苏省水利厅、云南省水利厅、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淮河水利委员会、甘肃省水利厅、青岛市水利局、三门峡温泉疗养院、天津市水务局、辽宁省水利厅、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部建安中心等12家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紧密围绕“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介绍了本单位组织老同志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及“建言十九大”活动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和突出成果,并就创新离退休干部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为老同志服务能力水平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白云珊 报道)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