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深入开展调研 深化“畅谈”“建言”活动——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部署2017年度专题调研工作
白云珊
2017-04-19 17:02  

  近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印发《关于2017年度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工作调研课题安排的通知》,要求水利系统各单位紧密围绕“畅谈家国事,建言十九大”开展调研活动。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按照中央要求和中组部关于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的活动部署,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年初已经制定并下发了活动方案。为了推进“畅谈”“建言”活动深入开展,《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围绕“畅谈家国事,建言十九大”这一主题,引导老同志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多角度、全方位开展交流互动、建言献策。通过专题调研带动两项活动深入开展,切实传达广大水利老同志的意见、心声和智识,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凝心聚力,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从七个方面开展调研工作,一是老同志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认识和看法;二是老同志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的认识和看法;三是老同志对水利事业和本单位建设出现的新气象新变化新成就的感受和体会;四是老同志对治国理政尤其是改革攻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的意见和建议;五是老同志对应对解决老龄化社会加剧、养老压力增大的问题在宏观和中观层面的意见建议;六是老同志对深入贯彻中办发[2016]3号文件,以及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思路和建议。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将调研作为今年正能量活动的一项重点任务,认真抓好落实。一是要注意调研的代表性和广泛性。各单位要根据老同志的特点,灵活采用座谈、约稿、访谈、问卷等多种形式,引导老同志们聚焦家国事,抒发赤子情,以言语、笔墨汇聚传播正能量。二是要提升调研的质量效果。各单位要将调研课题筛选分类,将任务分解到离退休支部及具体人员,做到主题集中、内容深入,避免泛泛而谈。“畅谈”和“建言”要力求做到思考深入、观点明确、事例具体、富有启示。三是要注重调研成果的整理凝炼。各单位要注重搜集整理老同志的交流发言和心得体会,力求拿出质量高、有见地的研究成果,力求对实际工作起到指导作用。要通过文字、语音、视频、图片等多种渠道进行汇集展示,并促进调研成果实际运用。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