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深入白广路第二党支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05-11 10:08  

 

 

    5月9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深入白广路第二党支部,为离退休干部党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凌先有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和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实际情况,重点从学深悟透、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精准对焦、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知行合一、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际成效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并就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党员如何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具体要求。

  凌先有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意识问题。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组织和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在职干部党员要着力解决宗旨意识问题,要将“两学一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双先”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特殊重要地位的重要论述,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引导离退休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老同志们聚精会神、认真倾听,并联系党员队伍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凌先有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紧密结合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实际,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问题找得准,道理说的透,对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校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起到了积极作用。白二党支部书记、农水司原巡视员姜开鹏说,现在我们党有8700多万党员,“两学一做”就是要抓好党员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学习教育,保持党队伍的纯洁性。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原副主任赵广发认为,“两学一做”,一是要学,老同志应该抓好自学,对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深悟透,查找不足,自我提高;二是要做,老同志要做到严以自律,要在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和政治意识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信仰上、理想上、宗旨上、信念上不能动摇。原服务中心处长王瑞光认为,现在社会上有很多不实的消息广为传播,实际上这些消息带有政治色彩,老同志应该注意甄别,提高警惕,做一名合格党员。

  白广路第二党支部书记姜开鹏主持党课,离退休干部局“两学一做”协调小组联络员李青、郭威参加了党课学习。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