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积极促进队伍人才发展
白云珊
2016-04-01 09:38  

 

  3月31日,离退休干部局举行交流干部报告会,云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秘书长平璐报告了她在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交流工作一年多来的体会。局长、党委书记凌先有主持,党委副书记邢志勇、副局长巫明强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平璐在她的《指引我前行 夜空中最亮的星——到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交流体会分享》专题报告中,用初遇、再见、追寻、收获、前行、感恩等几个方面,述说了自己一年多来老干部工作的经历收获、体会感悟,提出要勤于学习、精通专业,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善于创新、建功立业,作一名合格的老干部工作者。并表示要将离退局学到的为老服务的正能量,带回云南,带到工作中,伴随终生!

  平璐同志自2015年1月到离退局交流,先后在党委办公室、老部长秘书处工作,主要从事党的组织、宣传、离退休干部文体活动和老部长服务工作,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老部长、老同志、局领导和全局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凌先有高度评价平璐同志为离退局工作作出的贡献,认为她在为老同志服务中有敬业的精神、专业的水平和精业的作风,希望大家努力向她学习,学习她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热忱服务的精神,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邢志勇认为平璐激情、感动、阳光、温暖、刻苦、勤奋,并为她题词:“抓拍感动,捕捉精彩,绽放美丽,追逐大爱。”;巫明强写诗一首称赞平璐:“平璐登高不平路,勤恳敬业显才华。时光虽短多贡献,称赞各方都给她!”;离退局工作人员争先恐后的发言,认为平璐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为老同志服务热情周到,待同事谦虚随和,并肯定了她肯学习爱学习善学习、对工作认真钻研精益求精的品质和精神;来自长江委的交流干部郭威为她作诗《送平姑娘南归》:“秦楼多佳人,才貌总无伦。何用长眉画,自有芙蓉裙。关中终成立,孔雀西南巡。事既勤兼勉,情致且胜人。一朝奉使后,浮槎入京城。全力为服务,用心专且深。作文攫其精,摄影取其神。专业叹其妙,敬业动其魂。红颜能如此,须眉竟泥尘。一年何其短,暂伴又别分。人生何其长,情义自相存。北京有明月,春城有水文。看得月与水,总是一家人。”

  近年来,离退休干部局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各种渠道增强队伍活力。一是以培养学习提高人才素质。局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读书活动,自2012年1月坚持每月一次的集体学习,及时输送年轻干部参加各类各层次的业务培训,每年举办两期离退休干部政策业务知识培训班,全面提高老干部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二是以交流轮岗畅通人才流动。2012年以来新录用公务员和军转干部6人,从基层交流干部5人,我局赴基层交流干部3人,局内部轮岗5人,向上级单位输送人才1人,干部的交流锻炼极大地调动了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激发了创造性。三是以创新思路促进人才发展。确立了“尊老、务实、创新、和谐”的离退局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服务领域,引导年青人立足本职工作,做视频、编杂志、写调研、为老志愿活动等,形成了“一人多岗、一专多能”、争先创新、争先奉献的良好局面。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