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到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老干部活动站调研
平璐
2015-06-17 15:50  

 

 

 

 

  6月16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老龄办副主任夏九焘一行到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社会路老干部活动站调研。

  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凌先有汇报了水利部部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他指出,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在部党组的重视支持下,近年来大力加强支部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和队伍建设,大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创新发展。在支部建设上,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要求,通过建强班子、培养骨干、完善设施、丰富载体、健全制度、增强实效等有力措施,努力打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在思想建设上,通过支部学习会、报告会、知识答题、体验发展、发挥作用等方式,积极引导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发挥正能量;在文化建设上,以办好老年大学为龙头,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和文化交流,不断满足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生活需求;在队伍建设上,加强工作人员政策业务学习,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老同志需求,在用视频方式开展春节联欢、开办老年大学校外班、开展志愿者服务、开设网上支部、建立老干部QQ群和微信群、为老同志集体祝寿、金婚祝福、联系小饭桌、联系养老院、康复护理及家政服务等方面实现了“十大创新”。

  离退休干部局社会路老干部活动站党支部书记浦晓津介绍了“六个一”基层支部工作法,即落实一项任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抓好一个建设:建设支部班子,提升引领能力;找准一个定位:坚持政治指导,服务站所建设;突出一条主线:找准服务需求,推动创新发展;唱响一个旋律:发掘银色资源,凝聚正能量;夯实一个基础:创新养老机制,深化养老服务。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原局长杜彦甫、监察局原局长廖显铨、水资源司原司长吴国昌、中国水利学会原副秘书长王桂银等老同志畅谈了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表达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坚决拥护和支持之情,从多方面高度评价了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并对依法治国、收入分配、反腐、养老、医疗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夏九焘对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和社会路老干部活动站支部工作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要认真总结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研究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为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依据。

  夏九焘一行还参观了社会路老干部活动站的会议室、阅览室、健身室、视频室、医疗室、办公室、多功能厅等,考察了老干部活动站制度建设、文化建设、服务管理以及学习活动设施情况。

  随后,在凌先有等同志的陪同下,夏九焘一行来到水利部机关目前唯一健在的老红军、百岁老人蒋本兴家中,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亲切慰问了这位1928年参加革命、身经百战的抗战老战士,对他对中国革命、特别是在抗日战争中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