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工作政策业务培训班
2014-06-06 15:53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6月4日至5日,离退休干部局举办了离退休干部工作政策业务培训班。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凌先有、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处长陈刚在培训班上做专题讲座。 

  凌先有局长在《正确把握离退休干部工作属性,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转型发展》的专题讲座中,紧密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剖析了我国经济转型和社会转型的两大背景,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和老干部队伍的重大变化是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两大需要,老干部工作制度建设和改革创新是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两大驱动,老干部工作政治属性和社会属性是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需要把握的两大基点,在此基础上,提出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制度设计的大一统与层级服务管理的两大构想,以及按照转型发展要求建设好老干部队伍和老干部工作人员队伍的具体思路。凌先有指出,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自身建设,以”三严”要求自己,以“三实”夯实工作。严以修身,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打牢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思想基础;严以用权,坚持服务为先,情为老干部所系,权为老干部所用,将对党负责和对老干部负责相统一;严于律己,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自觉接受党组织监督,自觉接受老干部监督;谋事要实,从实际出发,时刻为老干部着想,认认真真地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创业要实,以锐意创新的勇气,以科学求实的态度,扎扎实实地破解老干部工作面临的各种难题;做人要实,秉承忠诚老实的态度,以公仆之心和儿女之情,老老实实地干好实事,踏踏实实地做好服务,为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陈刚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当前老干部工作形势与任务》的专题讲座,分析了全面深化改革、人口老龄化以及离退休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的新变化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指出当前老干部工作要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化拓展“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适宜适度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对重大问题的深度研究,注重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他指出,要积极稳妥地推进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既要充分认清推进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进工作,又要把握好改革的力度、时机和节奏;要一切从实际出发,真心诚意为老同志做好各项服务,努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要开阔视野,增强大局意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在培训班上,学员们就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如何转型发展、科学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反映,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当前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了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张宝林、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刘中奇出席开班仪式。水利部直属单位,各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厅局和计划单列市水务局离退休工作部门的局、处长及负责同志70多人参加了培训。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