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到水利部老年大学听取工作汇报,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2-04-12 16:48  

  近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一级巡视员(正司级)刘岩、副局长宋飞越、水科院副院长王建华听取水利部老年大学有关工作汇报。离退休干部局和老年大学就如何做好相关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岩在听取水利部老年大学2021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和中国水科院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水利部老年大学工作成效突出,一如既往地保持着高水准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做到了有“名”有“实”。特别是疫情常态化下,通过拓展线上教学、优化课程设置、升级软硬件设施、教学资源共享等,让更多的老同志从中获益,较好发挥了全国老年大学示范校的引领作用。中国水科院和离退局作为老年大学校委会的组成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享共建,把老年大学办好、为老同志服务好,让老年大学在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王建华表示,水利部老年大学所取得的良好成绩与部党组的领导和离退局的指导密不可分,中国水科院作为部老年大学的承办单位,全力支持老年大学各项工作是中国水科院应尽的责任。中国水科院及老年大学将积极配合离退局做好相关工作,特别在老年大学的设施设备、场地等方面提供支持,为部离退休干部工作赋能助力,努力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与会人员围绕离退局2022年重点组织开展的“离退休干部主题宣讲”和“讲好老同志故事”工作,就如何发掘老同志资源、发挥老同志作用和做好离退休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老年大学在长期实践中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离退局进一步加强对部老年大学的联系指导,利用部老年大学的智慧教室、智慧党建平台和教学场地等有效资源,组织好“离退休干部主题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水科院老专家资源优势,组织青年干部讲好老专家故事,传承老专家求真务实、刻苦钻研的精神;利用老年大学的丰富教学资源和优秀教学成果,拓展丰富“水映夕阳”公众号宣介内容,不断提高公众号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提升宣传工作质量。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