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黄委山东黄河河务局组织机关老同志开展 “学党史、强党性、跟党走”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2021-04-27 08:59  

  近日,山东黄河河务局组织机关退休老同志走进滨州杨柳雪不忘初心教育基地和滨州周恩来纪念园,开展“学党史、强党性、跟党走”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杨柳雪村地处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西北部,上世纪70年代被周总理誉为“全国棉区的一面红旗”,为缅怀周总理,在2001年建起了“怀周祠”,同年被命名为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伴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参加活动的五十多位老同志依次参观了周恩来六个楷模主题展馆、铜像广场、怀周祠、初心园、村史馆等,深切怀念了周总理为人民鞠躬尽瘁的光辉一生,详细了解了杨柳雪人“战天斗地、艰苦创业,敢为人先、为民造福”的艰苦奋斗精神。大家一路前行,一路回忆,一路感叹,“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挖沟筑堤、引黄治碱、采棉收粮,无论啥活计都是‘撸起袖子干’”“那时条件很差,大家伙儿还抢着干,咱不能忘了这种精神”“才过了多久,生活条件就这么好了,主要是党领导得好”“今年是建党百年,来这里接受教育特别有意义”。

  老同志们来到滨州周恩来纪念园,在周恩来总理骨灰撒放地纪念碑前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向周恩来和邓颖超雕像三鞠躬,并献上鲜花。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是山东黄河河务局组织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一致表示,将继续为治黄事业奉献余热,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不断增添正能量。

  活动最后,老同志们参观了小街控导,现场察看了黄河生态保护修复情况。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