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田学斌向部机关老同志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2 17:21  

  12月1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来到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建工作培训班,代表部党组和鄂竟平部长看望参加培训的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介绍2020年部属单位党建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并对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田学斌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田学斌从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明确要求等”七个深刻把握”的角度作了阐述,帮助老同志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田学斌指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紧扣自身特点,既量力而行,又深入扎实,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要为老同志学习提供组织指导和服务保障,立足防疫形势,结合自身特点,组织开展一些富有水利特质老年特色的学习活动。

  最后,田学斌从加强思想引领工作、紧密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增添正能量、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做好支部工作实际能力等方面,对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要求离退局班子发扬优良传统,开拓创新,不辱使命,扎实工作,努力开创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