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黄委关工委喜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荣誉称号
2020-12-03 17:10  

  近日,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中国关工委和中央文明办联合表彰593个单位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黄委关工委名列其中。

  黄委关工委成立于1985年,至今已走过35个春秋。35年来,黄委关工委在委党组的领导支持和河南省关工委的关怀指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组织“五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关心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在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今年,关工委召开了换届会议,顺利完成班子新老交替,班子生机活力显著增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引导“五老”做好自我防护,通过创作诗词书画作品、身体力行参与一线防控、自愿捐款等多种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组织黄委会小学学生开展“战‘疫’英雄 我想对您说……”作品征集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国家意识,培养爱国情操,增强爱国情怀。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鼓励老同志著书立说、协助老同志参与黄委及河南省有关治黄课题研究、推荐老同志担任河南省科普专家等,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助力中原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传承黄河文化,组织老同志发挥作用。联合河南省关工委开展“我爱母亲河”云上主题教育活动。目前,黄河文化云课堂已播出6期,其中5期由黄委老专家主讲,累计观看人次达100多万。成功推荐黄河博物馆成为全国和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扩大了社会影响力。联合人民路街道办事处顺一社区表彰黄河中学、黄委会小学及黄委会幼儿园“最美教师”。组织“五老”积极参与帮助调解家庭及邻里纠纷,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未来仍需砥砺前行。站在新的起点上,黄委离退局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坚持守正创新,自觉服务大局、传承黄河文化、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