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
2020-10-28 09:13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巫明强、副局长宋飞越、党委副书记李青、二级巡视员赵龙华,走访慰问部机关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张琨、白世民、王廷福、许胜功、张德润等5位老战士老同志。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原副局长张琨,1951年11月任中朝人民空军联合司令部指挥所情报总站标图员;水利部办公厅原处长、离休干部白世民当年在沈阳空军23医院服役,从事志愿军伤员救治等工作;水利部原服务中心离休干部王廷福,1951年任志愿军炮兵独立30营1连驾驶员;中国水利文协原办公室副主任许胜功,1950年在志愿军公路工程第二大队从事青年、军务工作;中国水利学会退休干部张德润,1951年在铁道兵团司令部办公室任打字员。五位老同志有的直接战斗在前沿,有的从事行政、医务、运输等工作,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奉献了青春,建立了功绩。

  巫明强、宋飞越、李青和赵龙华分别到老同志家中,为他们颁发并佩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向老同志及家属转达党中央及部党组对他们的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老同志戴上纪念章后激动不已,对党中央、水利部党组的关怀关心表示感谢。老同志们追忆抗美援朝峥嵘岁月,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感慨幸福安宁晚年生活,展望国家民族美好前景。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往事,见证了历史风烟,凝聚了民族血性,彰显了忠诚担当。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革命先辈们的奋斗牺牲和历史功绩,以满腔热情和深厚感情关心照顾好老同志,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