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顺利完成老同志年度健康体检
2020-09-27 08:13  

  提前筹划,合理安排,有序进行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顺利完成老同志年度健康体检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水利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年度健康体检工作有所推迟。随着疫情的缓解,我局迅速开展了相关工作,经过大量细致的准备,分别在8月23日、30日和9月13日、20日,利用周末时间,为离退休干部安排4场专场体检,在宣武医院体检中心的支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2020年度离退休干部集中健康体检工作。

  一、提前思考,积极筹划

  部党组时刻将老同志的身体健康挂在心上,局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的年度体检工作,财务部门在体检经费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照顾。5月份,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我局多方了解北京市开展健康体检相关政策以及具体要求,第一时间与宣武医院体检中心进行联系,提前预约专场体检时间,避免了临时无专场时间可约的情况。同时,结合疫情期间体检项目开设情况和老年人身体状况,认真研究制定体检套餐,实现了体检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二、有效沟通,科学安排

  鉴于疫情影响,就老同志体检意愿,在前期开展了摸底调查,以调查结果为依据,创新工作方式,将今年的健康体检分为集中体检和自主体检两种方式进行。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结合老同志报名参加集中体检情况,经与宣武医院体检中心沟通协调,合理安排各活动站老同志的集中体检时间,相应制定了12个版本的集中体检和自主体检通知,详细说明了疫情期间健康体检的注意事项,让每一位老同志对体检安排都清晰明了。

  三、现场指导,全程服务

  为确保体检顺利进行,我局安排人员在现场引导老同志有序体检,并制定应急预案,以防体检过程中意外情况发生。今年新增的胸部CT项目,需要转换检查地点,我局专门安排人员指引路线,以免老同志多走路、走错路;CT检查时间长,现场服务的同志统筹安排、科学分流,避免老同志扎堆检查,减少排队等待时间。在了解到CT胶片不能当场打印取走的情况后,现场服务的同志当即主动承担了为老同志打印取片的任务,避免了老同志来回奔波的辛苦。每场体检,局领导和医疗保健处的同志都全程服务,直到最后一位老同志结束体检才离开,确保每一位老同志体检安全、顺利。

  四、解读报告,促进健康

  目前,体检报告正陆续向老同志发放,医疗保健处也将采取多种方式做好老同志的体检报告分析解读,更好的促进老同志的身体健康。根据今年的健康体检结果,也将进一步补充完善老干部健康档案。按照水利部督办事项的办理要求,按时完成2020年离退休干部体检和健康状况分析。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