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开展 庆祝建党99周年“微党课”活动
2020-07-27 09:53  

 

 微党课全景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副书记、处长龚新溶同志为厅机关离退休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副书记、处长龚新溶同志

  

  此次“微党课”以“一颗红心永向党,一生为党献忠诚”为主题,以全国优秀离退休干部裴建新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为例,用水利人身边的故事为离退休党员讲述如何做一名优秀党员。“微党课”上大家聆听了裴建新同志捐资50多万元扶贫扶智的感人故事,观看了裴建新同志事迹的小视频,视频中裴建新同志深情地说: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党忠诚。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离退休党总支号召全体离退休干部向裴建新同志学习,一生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原水利厅副巡视员解尔庸发言)

  

  在“讨论发言”环节中,原水利厅副巡视员解尔庸同志说:裴建新同志一直在环境艰苦的基层一线单位工作,他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听党指挥,党让干啥就啥的忠诚。他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默默无闻,实实在在做实事好事,深刻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做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裴建新同志大公无私,办事公道,在工作生活中总是把群众的利益和单位的利益放在前面,从来不以权谋私,群众送他美名“裴包公”。裴建新同志的先进事迹是值得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认认真真学习的,他是我们水利行业的优秀代表。退休干部彭俊同志说: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今天我们用微党课的方式,学习了裴建新同志的先进事迹,很受教育和启发,我感受到裴建新同志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个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学习。退休干部热孜万同志说:裴建新同志无论在岗位的时候还是离休后,始终都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颗红心永向党。特别是他离休以后,省吃俭用,拿出50多万元捐资助学,扶贫扶智,为脱贫攻坚助力,不图名不图利,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作为一名水利行业的退休干部,我们要向裴建新同志学习,为脱贫攻坚和新疆的社会稳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新疆的发展献余热。

  

  

  

  “微党课”活动结束后,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参会人员,到新疆奔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新疆水产科技研究开发新成果。离退休党员们看到新疆水产养殖业的发展,感悟很深,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表示:今天是建党99周年,党的生日,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给我们上的微党课,主题鲜明突出,形式独特,通过微视频资料和实地调研,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党性宗旨意识,要退休不褪色,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一颗红心永向党,一生为党献忠诚。   

   

  

  供稿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 龚新溶、周雷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