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不添乱 多出力 作贡献——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工作
2020-04-01 11:00  

3月31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重点工作。水利部离退休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处长参加学习讨论。

凌先有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他指出,3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强调要适应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及时完善我国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把工作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密切跟踪和分析全球疫情走势,快速精准识别和管控风险源风险点,落实入境人员集中隔离要求,安排好生活服务和健康监测。会议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宏观政策对冲力度,有效扩大内需,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凌先有要求,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了新形势新情况,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水利部党组明确的“不添乱、多出力、作贡献”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给水利中心工作添乱。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明显增加,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在继续督促执行水利部和我局已经发出的各项疫情防控通知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境外疫情输入的防控工作,全面了解在职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从境外回国的情况(部机关在境外15人,目前已经回国的2人),向他们宣传防疫要求、入境流程、政策规定和法律责任,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入境检疫、隔离留观等各项规定,敦促离退休人员及同居家属入境前提前向居住地社区和局疫情防控小组报告,并严格做好隔离,绝不给水利复工复产和工作秩序常态化添乱。

 

二是统筹做好服务管理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出力。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各项服务管理工作。要竭尽全力为老同志做好医疗服务,及时将老同志需要的药品送到活动站或老同志指定的地点。要做好个性化服务,对于独居、高龄、失能等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要送药上门。对医疗费数额较大、以及有特殊困难已影响到生活的老同志,要送报销上门。要加强人文关怀,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增强服务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老年大学“线上学习”,整合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老年大学在线学习资源,不断满足老同志学习和精神文化需求。

 

三是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充分利用“网上支部”开展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组织老同志深入开展“学习讲话精神 建设幸福黄河”研讨,为建设幸福河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大力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征文和调研活动,组织老同志抒写对脱贫攻坚重大意义的认识、点赞精准扶贫成果、讲好水利扶贫故事,积极为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作出贡献。

 

凌先有希望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同志要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继续坚持以老干部为中心的理念,时刻把老同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工作更上一层楼,每个人都有更大的进步,让“美好生活”(离退休干部群)更加美好、“阳光地带”(职工群)永远充满阳光。

 

离退休干部局一级巡视员刘岩、副局长巫明强、宋飞越、党委副书记李青、二级巡视员赵龙华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各处处长分别交流了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目标任务。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