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同心抗疫 巾帼助力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女同志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2020-03-24 13:22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关键时刻,我们共同度过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三八”节。离退休干部局妇女小组在离退局党委、机关支部的关心领导下,在部妇工委的指导帮助下,引导全局妇女同志们积极做好水利离退休干部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号召部机关离退休女同志发挥余热,满怀热情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积极组织发动   巾帼助力抗疫


疫情期间,离退局妇女小组充分利用依托信息化媒介开展活动。一是送出祝福、提出倡议。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面向水利系统离退休女同志发放慰问信(点击蓝色标题阅读信件 致水利系统离退休女同志的一封信),高度评价老同志们支持疫情防控、维护大局的实际行动,致敬感怀老同志们在国家建设、水利发展中的突出贡献,并倡议老同志们在疫情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一如既往助力水利改革发展,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巾帼”力量。二是线上学习,交流暖心。开展“巾帼抗疫在线学”学习月活动,以抗疫姿态过最美“三八”节,通过网课平台讲授钩针编织课,既丰富了姐妹们精神文化实际需求,又能解决“恒爱行动”编织活动所需技能,得到姐妹们的广泛好评。同时及时转发各级妇联组织及有关部门微信公众号推送课程,便于大家学习,在微信群里交流研讨、畅谈体会。通过组织女同志们采取网上自学、交流研学、才艺展示等方式,把抗击疫情作为爱党爱国爱岗爱家的生动主题教育,为积极做好水利离退休干部工作贡献巾帼力量。三是广泛征集、展示风采。征集机关女同志参与、服务、支持抗疫的照片、事迹等材料,在“机关支部”和离退局姐妹群中,展示女同志在抗疫中坚守岗位、勇挑重担、提供保障、汇聚力量的巾帼风采,事迹突出的及时上报部妇工委,为疫情防控增添昂扬向上、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白发奉献余热  同心筑牢防线


部机关广大离退休女同志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水利部党组防控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维护大局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冲锋在前、奉献在前。部机关离退休干部莲花池党支部书记祁淑琴自疫情发生后,坚持每天通过电话、微信与支部老同志进行联系,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通报有关防疫工作要求,对产生紧张情绪的老同志进行心理疏导和精神慰藉,力所能及地帮老同志解决口罩少、买菜难、常用药等问题。她不顾自己腿脚不便,主动承担了支部抗疫消毒的任务,还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自愿捐款抗击疫情的号召后,已年近九旬的部机关退休干部童蕴真,看到捐款通知后,从自己有限的积蓄中拿出1万元,她表示国家有困难,这是应该的。这只是部机关离退休女同志在抗疫期间积极发挥作用的缩影,还有许多老同志通过各种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们有的立足家庭、科学防控,引导家人和亲属科学有效自我防护,为加强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献计出力;有的积极发挥正能量,响应党中央号召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有的通过书法、诗词、绘画、音视频等方式为防控疫情点赞加油。

 

践行初心使命  敬业履职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离退休干部局在职女同志集聚“半边天”力量,共同抗击疫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她们一手抓抗击疫情,一手抓为老服务,处处展现新时代女性离退休干部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有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的王景,有“把工作阵地从线下搬到线上”的王志菊,有“舍小家为大家”的李静云,有“您的健康 我们守护”的医疗保健处高玮、赵伟、孙伟大夫,还有默默无闻坚守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的姐妹们,也许她们所做的工作并不那么轰轰烈烈,也许她们的事迹较那些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战士、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等群体相比并不突出,但是,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一样有她们辛勤的付出、无私的奉献、战斗的姿态!用她们最美的身影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