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离退局进一步强化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21 12:25  

  根据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加强境外返回人员管理的通知》和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人事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因私出国(境)管理的通知》要求,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离退局先后发出《关于加强黄委机关离退休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加强全河离退休老同志因私出入国(境)服务管理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强化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01加强联系,及时掌握国(境)外老同志情况

  要求委属单位摸清国(境)外老同志基本情况,与他们加强联系,关心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的行程计划,对身在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老同志加强心理疏导。通过联络组、微信联系等形式,对黄委机关国(境)外离退休人员进行认真核查,落实零报告制度,将境外离退休人员情况纳入《黄委机关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日报告》统计范围,与他们加强沟通,宣讲国内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做好个人防护。

 

02积极对接,做好国(境)外老同志返回的协调工作

  督促委属单位加强和驻地社区的联系,认真学习相关政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和有关要求,及时向社区通报境外返回老同志和拟返回老同志情况;督促老同志主动向社区通报有关情况,引导他们返回后服从管理。局领导多次与人民路办事处顺一社区沟通国(境)外老同志返郑相关政策,向准备近期回国的黄委机关老同志宣传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工作人员协助一名拟于近期回国的老同志填写《境外入郑人员申请备案表》和《境外入郑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承诺书》,并向顺一社区报备。下一步,黄委离退局将继续与这位老同志加强联系,引导他回国后按规定进行隔离观察。

 

03扎牢篱笆,加强离退休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

  要求委属单位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办理老同志出国(境)相关手续,不建议国(境)外老同志盲目回国,按规定应由单位管理的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等证件由单位统一严格管理。黄委机关副处级及以上老同志出国(境)证件要全部收回单位管理,从国(境)外返回的老同志,必须在7日内将应由单位管理的证件交回。

 

04慎始如初,持续做好从国内其他地区返回驻地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

  督促委属单位继续加强和外地老同志的联系,根据属地政策,参照国(境)外老同志回国相关要求做好从国内其他地区返回驻地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和社区保持联系,持续关注外地返郑人员政策变化,及时向郑外居住的委机关老同志通报有关情况,按规定向社区报备拟返郑老同志情况,先后协助多位老同志办理了返郑手续;向返郑后拒绝居家隔离的老同志反复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和意义,引导老同志服从社区管理,最终赢得老同志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没有出现返郑老同志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情况。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