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爱心为抗疫助力 丹心为党旗增辉——天津市水务局离退休党员积极为抗击新冠肺炎捐款
2020-03-18 12:12  

  天津市水务局离退休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为抗击新冠肺炎捐款,全局615名离退休党员自愿捐款117970元,其中局机关106名老同志捐款数23390元。老同志们平时省吃俭用,在瘟神肆虐的时候,当国家民族面临困难之时,他们慷慨解囊,奉献拳拳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发生后,老同志们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自觉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安心居家防护,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他们在支部群里介绍各种防护知识、膳食知识、健身知识,推送愉悦身心的文章、音乐、图片、视频,相互鼓励。年已76岁的原市水利局党委副书记、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陆铁宝同志在2月8日就与局离退休干部处联系,表示老同志们纷纷要求捐款,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之后又2次打电话,反映老同志们的愿望,嘱咐工作人员一旦可以捐款马上通知他们,强调千万不能少了老同志们。年逾古稀的原市水利局副局长、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委员王天生同志专程让孩子开车把他送到离退休干部处,要求捐款。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带头捐款的新闻播出后,原局党委书记王耀宗、刘振邦、慈树成、马明基,原局党委副书记王志合,退休干部郭丽英等多名老同志纷纷给离退休干部处工作人员打电话,表达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抗击疫情捐款的愿望。 

  接到号召党员捐款的通知后,老同志们立即行动,有的打电话、有的发微信,有的自己动手、有的委托子女办理,很快就把捐献的款项和捐款名单汇齐上交。原局工会主席、退休干部赵翰华等老同志之前已经通过其他机构捐款,接到通知后再次解囊,体现了鲜明的党性和组织意识。机关退休一支部书记陆铁宝同志、机关退休二支部组织委员何桂琴同志分别记录下本支部50名老同志的捐款数额,亲自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转款的老同志垫款,亲自到把本支部全体党员捐助的款项和捐款名单送到局机关,十分令人感动。原市水利局副局长、离休老干部刘连科的一番话表达了老同志们的共同心声,他说:“国家出了这么大的事情,遇到了大难,作为党员,年纪大了上不了一线,捐点钱是应该的,不出点力说不过去啊!”老同志们用爱心为抗疫助力,用丹心为党旗增辉,体现了离岗不离党的坚强党性和崇高的思想境界。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