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同心抗击疫情 携手共克时艰 ——水利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15 15:4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水利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提高认识、加强防护的同时,担当责任,争当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用己所长发挥作用,成为抗击疫情中的一支生力军。


志愿服务到一线。水利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决把防控疫情作为首要任务,支部书记和委员冲锋在前。部机关离退休干部莲花池党支部书记祁淑琴自疫情发生后,坚持每天通过电话、微信与支部老同志进行联系,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通报有关防疫工作要求,对产生紧张情绪的老同志进行心理疏导和精神慰藉。她不顾自己腿脚不便,主动承担了支部分发防护物资的任务,还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部机关离休干部党员宋名纲年近九旬,是西城区社区先进楼门长、志愿者标兵。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外来人口登记管理工作,每天清扫大院卫生、喷药消毒垃圾桶。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退休返聘医生赵征,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单位职工进行防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职工对疾病的认识,准确掌握防护要点,提高自身防控能力。

慷慨解囊献爱心。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自愿捐款抗击疫情的号召后,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响应,纷纷捐款。短短5天内,部机关400多名老同志捐款22万多元。已年近九旬的部机关退休干部童蕴真,看到捐款通知后,从自己有限的积蓄中拿出1万元,她表示国家有困难,应该做出一份贡献;部机关退休干部陆孝平的老伴一直在住院,自费用药花费较多,家庭也比较困难,但他仍然坚持捐款2500元。他说:“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比起武汉人民,这点病算不上什么”。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口水文水资源勘测局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党员寇长智捐款1万元,他说:“我从报纸和新闻上看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我心里非常难过,众人拾柴火焰高,这时候大家就应该团结起来……作为一个老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传导力量勤创作。老同志通过书法、诗词、绘画、音视频等方式,讴歌伟大祖国、弘扬乐观精神、传导前进力量,致敬奋战一线的医疗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等最美“逆行人”,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贡献力量。綦连安老领导创作多篇书法作品,张德楠、宋原生、杨啟声等老领导写诗赋词,歌颂党中央的坚强统一领导,赞美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水利部老年大学长江分校国画班学员王家兴,不断创作抗疫作品,致敬一线的英雄们,成为搏斗新冠肺炎阴霾中的一抹亮色。水利部老年大学合唱团参加了北京电视台《金色阳光》的“非常合唱”演出,用歌声筑起疫情防控“心”的长城。

在这场战疫中,水利系统老同志经受住了考验,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充分展现了水利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高尚情怀,表达了对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