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离退局多措并举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0 16:11  

  提高站位,加强政治引领。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黄委党组、防控小组和相关部门通知要求。及时转发中央、国务院以及相关部门的通知要求和倡议书,引导全河老同志坚决支持中央、水利部、黄委党组关于防控疫情工作的各项部署,切实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加强黄委机关和委属单位老同志微信群管理,要求老同志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助力消除不安情绪、维护大局稳定。

  采取措施,杜绝人员聚集。

  暂停开展原拟近期举办的离退休人员集中活动和文体活动。开展离退休网上党支部、微信群等线上学习。暂时关闭老同志活动室暂时关闭,并统一管理活动室钥匙。黄河老年大学和各单位老年大学、老年课堂暂缓开学。

   强化服务,引导科学防控。

  一是加强行业指导。1月23日发出通知,要求委属单位提醒老同志做好个人防护。节后上班第一天,根据黄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春节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疫情防控期间全河离退休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重点强调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关注空巢、独居、患有多种慢性病的老同志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必要的情况下,为患慢性病的老同志送药上门;黄委驻郑单位加强与黄河中心医院社区科的沟通联系,联合开展上门巡诊、送药等服务;加强和家属区所在社区联系,利用社会力量服务老同志,为老同志提供定点医院和社区医院联系方式,必要时协助老同志就诊;对全河各级各单位离退休人员感染和处置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及时了解掌握老同志健康状况,建立疫情报告制度。

  二是宣传防护知识。通过各类信息平台,及时传播科学预防方法,引导广大老同志增强大局意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提高防控意识,学好用好自我防护知识。

  三是充分发挥离退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微信群加强宣传,引导老党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服务大局凝聚正能量。  
 

  供稿: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离退局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