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千里送温暖 亲情一线牵——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女同志积极参加“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
2019-12-31 09:49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妇女小组积极响应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水利部直属机关妇工委号召,组织全局女职工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编织毛衣、围巾、帽子,为新疆少数民族儿童献上爱心。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恒源祥共同主办的,通过为新疆少数民族儿童编织赠送爱心毛衣、围巾等形式,搭建起各民族之间爱心互助、情谊联接的平台。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妇女小组从2014年开始,已经连续六年参加这项活动,编织爱心毛衣、围巾94件,充分展现了水利女职工热爱公益、扶贫济困的良好道德风尚和京疆亲情一线牵、一家亲的民族大团结氛围。

  为了能及时给新疆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女同志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自发加班赶织。离退休干部工作需要经常联系老同志,跑活动站、支部,她们常常是上午刚从活动站回来,到食堂简单吃口饭,就赶紧拿出针和毛线,利用午休时间一针一线编织;有的同志,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忙碌了一天回到家,辅导完孩子功课、照顾老人安歇后,往往已是深夜,她们却不顾疲倦,挑灯夜织……一条条围巾,一件件毛衣,传递着心灵的关爱,凝聚着人间的温情,大姐们的爱心不仅让孩子们的冬天不再寒冷,还带动了局里90后年轻同志自发加入。从没摸过针线的年轻人,也主动认领了毛线,从起针、绕线学起,一板一眼的编织,虽然笨拙,却饱含着爱心和诚意……
 

  截至目前,离退局女同志已精心编织毛衣、围巾、帽子、手套等编织品23件,与爱心卡片一起,通过部妇工委统一上交全国妇联,送到新疆孤残儿童手中,为他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报道:杨燕)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