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到四川省水利厅调研离退休干部工作
2019-12-29 09:12  

   

  12月27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一行,利用受邀参加四川卫视组织的全国老年大学“我们正年轻 中国首届芳华盛典”活动之机,来到四川省水利厅,调研离退休干部工作。

  

   

   

  凌先有一行听取了四川省水利厅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四川省水利厅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室和文体活动室。凌先有指出,四川省水利厅党组和厅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在机构改革中不仅没有削弱离退休干部工作,而且专门增加了两个编制和人员,强化了工作职能,加大了对活动基础设施的投入,历时三个月改造完善了厅机关离退休人员党建活动室和文体活动室,加强了厅机关离退休人员党建阵地建设,这些做法值得水利系统各单位认真学习借鉴。

  

   

  凌先有认为,四川省水利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工作呈现五大亮点。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扎实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老同志座谈会,参加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老干部报告会,组织参观“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积极组织参加全国水利系统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书画、摄影作品展,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主题突出,充分展现了四川水利系统老同志爱党爱国、爱水护水的高尚情怀与时代风采。二是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引领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党员坚持开展固定党日、参加“学习强国”学习,组织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和有生活特殊困难的老同志,对长期生病的离休干部坚持半月看望、送学习资料,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位党员心上。三是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为水利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组织退休书画专家义捐作品,同下派德格县驻村干部共同开展“和谐府城、与爱同行”公益拍卖活动,为老同志“老有所为”搭建平台。四是认真落实两项待遇,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认真完成厅直属单位离休人员工资基金变更和退休人员养老金新增、减少申报工作,及时发放、拨付厅机关及代管企业离休干部困难补助,为厅直系统特困老干部补助27.7万元,按照增长机制及时兑现厅机关、代管企业“6.30人员”困难补助调增额,将为老服务做在了实处。五是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认真推进“一化带两化”,积极参与四川省委老干部局组织的《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建设的试点工作,被评为全省老干部工作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四川省水利厅离退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供稿:杨燕)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