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水美中国—全国水利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幕
2019-11-13 16:58  

   

  11月12日上午,水利部举办“水美中国——全国水利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宣布开幕并参观展览,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主席何源满主持开幕式,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副主席凌先有,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李国隆、中国水利报社社长董自刚、中国水利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周鹏飞参加开幕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奋进正能量,推进水利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按照水利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部署,2019年6月,启动了“全国水利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征稿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全国水利系统的积极响应与广泛参与,共征集到参展美术书法作品500余幅,经评审,评选出入展美术作品70余幅、书法作品100余幅。入展作品题材多样,主题鲜明,涌现出一批精品力作,代表了新时代水利文艺创作的最新成就。

   

  本次展览特邀水利系统部分老领导作品和水利美术分会、水利书法分会主席团成员作品参展,并优选部分入展美术书法作品展出。

  在本次展览中,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共选送老同志的绘画作品208幅,书法作品308幅,摄影作品570幅,经专家评选,共有8幅绘画作品,8幅书法作品,6幅摄影作品参与展览。入展作品紧扣主题,以书之神、画之韵、影之美表达老同志对新中国取得巨大成就的热情颂扬、对伟大祖国和水利事业的无限热爱,向社会传播了水利正能量。

   

  老同志书法作品

  《祖国万岁》

  祖国万岁1.jpg 

  

  老同志绘画作品《中华民族大团结万岁》

   

  在开幕上,对优秀书法、美术、摄影作品的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离退休干部局综合处处长王景同志荣获“优秀组织者”。

   

  优秀组织单位奖

   

  优秀组织者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副书记李青,副巡视员赵龙华,离退休干部局职工与水利部机关公务员,水利系统书法、美术、摄影爱好者及老同志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报道:丁瑜)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