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充分运用信息化平台 着力高服务管理水平
2019-12-11 13:48  

   

  12月10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举行信息化专题学习。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主持学习并讲话,一级巡视员刘岩,副局长巫明强、宋飞越,党委副书记李青,二级巡视员赵龙华以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水利部信息中心工程师从水利部蓝信平台的登陆操作讲起,结合水利部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实际,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党建工作、医疗保健、文体活动、工资查询、助老服务等模块的管理维护及运用。综合处负责同志就平台管理和维护更新的具体分工明确了职责任务。

   

  凌先有就充分运用信息化平台、着力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着力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的质量和水平。建立信息化平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效能和质量。要提高认识,从“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把握住了时代的主动权”的高度,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推动信息化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深度融合。要通过信息化平台建设,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精准化、规范化,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质量,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认真维护,努力提升工作人员运用信息化开展工作的能力。用好操作端和应用端“两端”,按照信息化平台的功能分工,做好人员信息、党建学习、医疗保健、文教活动和为老服务等模块的功能完善,实现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和电脑全面掌握、随时查询、及时更新信息,实现“线上”交流和“线下”精准服务相结合。要着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能力,切实把信息化平台有效利用起来,充分发挥其作用和功能。三是普及运用,尽快让信息化平台惠及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加强对信息平台终端的培训、引领、帮助、学习和使用,让老同志用得好,用的惯,切实做到方便、顺手、有效,让离退休干部工作搭上信息化的快车,跟上信息化建设的步伐。要及时完善更新软件,特别是尽快实现已建立信息平台与老干部之窗网、“水映夕阳”微信公众号以及离退休人员动态信息数据库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使老同志从中得到更多的受益,享受到信息化给他们带来的方便快捷的服务。

  (报道:张鹏)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