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水利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巡展暨湖南省水利系统“洞庭杯”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展
2019-11-28 19:45  

   

  11月27日上午,全国水利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巡展暨湖南省水利系统“洞庭杯”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湖南省水利厅开展。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副主席、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主席杨俊武出席开展式并致辞。湖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毅君宣布开展,湖南省水利厅系统工会常务副主席、湖南省水利厅机关党委调研员颜泽立主持开展式。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秘书长司毅兵,中国水利文协美术分会主席、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兼艺术学院院长石品,中国水利文协书法分会副主席、河南省水利厅宣传中心原主任刘照渊,中国水利文协美术分会副主席、长江水利委员会工会原常务副主席陈功奎,湖南省委原副秘书长、省直书画家协会书记钟万民,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俊隆,湖南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周波艺,湖南省直老干部书画家协会会长柳劲深,湖南省直老干部书画家协会水利分会会长佘国云,湖南省水利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水利厅原副巡视员陈子年,湖南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沈新平,湖南省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海红等出席开展式。

  

 

  

致辞1.jpg

 

  凌先有在致辞中指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奋进正能量,推进水利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按照水利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部署,2019年4月,在水利部文明办的指导下,中国水利文协会同有关单位联合启动了“全国水利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征稿活动,活动得到了水利系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共收到作品500余幅。经专家评审,美术书法获奖入展作品160余幅,优秀组织者39人,优秀组织单位23个。此次巡展湖南省水利厅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颜泽立同志荣获“优秀组织个人”称号,9位同志的作品参展,成绩显著。多年来,湖南省水利厅弘扬中华美学文化,传承中华文化精神,秉承“文以载道”“艺以弘道”传统,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水利厅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水文化建设,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艺活动,积极参与全国水利系统文艺创作和展览展演活动,先后协办了全国水利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本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展示了湖南水利人高度的文化自信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水利文化园地百花竞放,硕果累累,为助力水利改革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当前水利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着眼水利现代化建设新趋势,坚持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扎根水利,聚焦水利改革攻坚,聚焦基层火热的生活,聚焦时代楷模的感人故事,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用心用情用功书写水利、描绘水利、歌唱水利,讲好水利故事,展示水利文化自信、行业自信。

  

致辞2.jpg

 

  杨俊武在致辞中指出,湖南省水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古涌现出如屈原、杜甫等一大批文化名人,创作出一大批脍炙人口、闻名遐迩的文艺作品。在这般历史文化底蕴的熏陶下,在湖南省水利厅党组的高度重视和亲切指导下,湖南省水利厅精神文明建设和水文化建设蓬勃发展,活动日益丰富,水平日益提升。此次巡展是湖南省水利厅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对湖南省水利厅的肯定与激励,预祝本次巡展取得圆满成功。

  

 

  湖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毅君宣布开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美术书法作品260余幅,摄影作品60余件。入展作品题材多样,主题鲜明,涌现出一批精品力作,代表了新时代水利文艺创作的新成就,充分展示了水利系统离退休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广大老同志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对美好生活的深情感激、对民族复兴的深切祝福。

  

 

  此外,在水利部文明办的指导下,中国水利文协会同湖南省水利厅,开展了时代楷模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主题文艺创造活动,水利美协主席石品同志亲赴湖南省水利厅和洞庭湖区采风,创作的洞庭之子余元君人物水墨画作品也特邀展出,受到观众一致好评,并在开展式上由石品同志赠送给湖南省水利厅。

  

 

  活动还为全国水利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者及获奖个人颁奖,为湖南省水利系统“洞庭杯”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获奖个人颁奖。

水利系统书法、美术、摄影爱好者,湖南省水利厅机关在职职工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开展式并参观展览。  

  
 

  

 

  (报道:刘绍东)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