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展演在水利部老年大学举行
2019-08-19 08:48  

  8月18日下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9年首届听涛诗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展演在水利部老年大学举行。来自水利部、商务部、科技部和国资委物资局老年大学以及22个社会艺术团体选送的诗朗诵作品同台展示。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水利部老年大学副校长凌先有致辞。我国著名诗人、朗诵艺术家雪石,水利部老年大学办公室副主任王志菊、张欣组织并参加了文艺展演活动。

   

  凌先有在致辞中说,好诗知时节,合事乃发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和新中国7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的老同志、各艺术团体的老少艺术家们,相聚在这里,同台演出,同声相求,把中国诗歌、中国吟诵、中国音乐、中国舞蹈、中国书画融为一起,共同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希望通过今天的展演活动,用大家有温度、有质感、有激情的作品,生动再现新中国70年奋进辉煌的发展历程,激励引领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展演以一段轻盈优雅的舞蹈《小雅·鹿鸣》拉开帷幕,《英雄》、《鲜红的党旗》、《不忘初心》、《水的情怀》等二十多首群诵、大合诵轮番上演。从雄浑悲壮的英雄赞歌到激昂奋进的复兴征程,从对祖国山河的款款依恋到对家国统一的深深呐喊,时而高亢、时而深沉,时而轻快、时而舒缓。观众深受感染,心随律动,沉醉其中。由北京心智障碍者阳光亲友艺术团带来的扇子舞《祖国你好》将展演推向高潮,观众被这群身残志坚的特殊儿童所感动,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最后在一首呼唤祖国统一、祈盼台湾回归的《回家吧,流浪的孩子》中落下帷幕。

   

开场舞蹈 诗经《小雅·鹿鸣》

北京诗经舞社

  此次展演诗歌80%为原创作品,题材涉及歌颂党的光辉历程、祖国伟大成就、一带一路建设、水与自然、三农建设、冬奥会、感恩亲情等。婉转的旋律、激扬的朗诵、曼妙的舞姿,生动展现了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充分表达了对新中国70年来光辉历程的热情赞美、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深情讴歌和对复兴未来的深切祝福。

   

配乐诗朗诵 《英雄》

国资委物资局老年大学

   

配乐诗朗诵 《为祖国放飞心中的理想》

北京海潮飞歌朗诵会

   

配乐诗朗诵 《中关村的脚步》

北京启航殷之光朗诵艺术团

   

配乐诗朗诵 《一带一路畅想曲》

北京前门朗诵团

   

配乐诗朗诵 《我们是逐梦的风筝》

河北省永清县第一小学朗诵团

   

为河北省永清县第一小学朗诵团赠送字画

   

配乐诗朗诵 《致敬劳动者》

北京古塔读书会

   

京剧表演 《梨花颂》

科技部老年大学

   

配乐诗朗诵 《华夏赞歌》

诗心斋文学会

   

配乐诗朗诵 《我的故乡张家口》

张家口宣化朗诵团

   

配乐诗朗诵 《不忘初心》

北京星光诗韵艺术团

   

配乐诗朗诵 《不朽的黄河》

北京康龄轩文化交流服务中心

   

配乐诗朗诵 《水的深情》

水利部老年大学

   

配乐诗朗诵 《月光下的中国》

水利部老年大学

   

配乐诗朗诵 《父爱》

北京百环心语话剧团

   

配乐诗朗诵 《谁是毛泽东》

北京长阳朗诵团

   

配乐诗朗诵 《大风歌》

北京乐陶朗读会

   

配乐诗朗诵 《新型职业农民》

邢台新型职业农民联合会

   

扇子舞 《祖国你好》

北京心智障碍者阳光亲友艺术团

   

水利部老年大学为北京心智障碍者

阳光亲友艺术团赠送书画

   

配乐诗朗诵 《我的祖国》

商务部老年大学

 

   

配乐诗朗诵 《红军十问》

北京亦春朗诵团

 

配乐诗朗诵 《我的黄河》

北京听涛诗会

 

   

配乐诗朗诵 《回家吧,流浪的孩子》

北京诗友会

 

  本次诗会由中、英、法三种语言主持,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全程录制。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首艺歌舞团、首都艺术家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商务部、科技部、国资委物资局老年大学,诗心斋文学会,燕山诗社,北京诗友会,北京听涛诗会,北京金青咖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快乐爸妈社区公益促进中心的倾情协助。

  

 

  (报道:刘绍东)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