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扩大)学习班在京举办
2018-12-27 22:06  

   

  12月24日至27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在京举办局党委(扩大)学习班。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代表部党组和鄂竟平部长到学习班看望老同志并讲话。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做党课宣讲,通报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巡视员刘岩、副局长巫明强、党委副书记李青、副巡视员赵龙华分别主持学习讨论。

   

  田学斌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田学斌指出,老同志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奉献者、见证者和共享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地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要找准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把国家和水利的中心工作所需与离退休干部所能所愿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老同志在管理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维护水生态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继续开展节水宣传等各种活动,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凌先有作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改革创新精神认真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宣讲报告。他首先分享交流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希望离退休干部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把老同志思想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目标上来。他指出,回顾四十年改革开放历程,老干部工作在改革开放中诞生和发展,为支持和推进改革开放发挥了重要作用。老干部退休制度是改革开放的重大成果,在党的历史上值得大书特书;老干部工作在改革开放中砥砺前行,为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提供了重要保障。他强调,要认真总结离退休干部工作四十年的基本经验,扎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

  凌先有通报了2018年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强调新的一年要坚持把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要坚持以老干部为中心的理念,精准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要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持之以恒地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推进高素质专业化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

   

  在座谈交流中,老部长支部组织委员周保志,局党委委员、万寿路三支部书记李之樑,局党委委员、白一支部书记张宝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及代表钱先文、袁存礼、周茵、王秋凉、童崇德、周一敏、赵春明、祁淑琴、刘平、史淑云、胡宗培等老同志,以及机关支部副书记李桂才,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和条例(试行)》,结合改革开放成就、水利发展、支部建设先后做了交流发言,就落实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开展三会一课、加强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老同志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作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一系列战略部署,使人倍受鼓舞、倍加振奋。老同志们认为,《条例》是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夯实党的组织基石的重要举措,是党的理论和实践上对党支部建设探索创新的制度结晶,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针对性、实践性、操作性都非常强。

   

  老同志们表示,要按照田学斌副部长的讲话要求,按照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的部署安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条例》规定,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力,引导老同志们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继续为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机关支部书记、委员,离退休干部局处级以上干部近50人参加学习培训。

  (报道:白云珊)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