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
李娅
2017-04-12 09:06  

   4月11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召开第四届第13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的《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李青,党委委员巫明强、宋飞越、李昌凡、李兴洲等参加会议。
        凌先有紧密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提出4点要求。
        一是着力提高工作人员职业道德和素质。要弘扬本局“尊老、务实、创新、和谐”的精神,加强职工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大力倡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热忱服务、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完善岗位职责,加强考核督查,推动职工自觉履职尽责,树立良好形象,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提供文明优质的服务。不断深化我局志愿者服务,以关爱老人、奉献水利为重点,广泛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提升职工的道德和素质。
        二是加强老干部活动阵地精神文明建设。要建立健全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活动站(室)管理服务制度,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要按照老同志需求不断增加活动和学习设施设备,努力改善学习活动环境和条件。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精神文明活动,开展文明活动站(室)、文明老年大学、文明班级创建,把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成为老干部学习活动的载体、传播知识的课堂、文化娱乐的场所、发挥作用的空间、联系老同志的桥梁、相互帮助的纽带和精神文明的阵地。
        三是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活动。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畅谈、建言”等活动,组织引导老同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共同释放正能量。要通过参观考察、书画摄影、文体活动等方式,不断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要利用春节、五一、七一、十一、重阳等重要节日,开展慰问和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活动,传承老党员、老劳模、老专家和老干部的奉献精神,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四是不断满足老同志各种精神文化需求。适应信息传播方式和老同志接受习惯的深刻变化,加强《水利老年天地》杂志、《党委通讯》、老干部之窗网、“同筑中国梦”老干部QQ群、“美好生活”老干部微信群、“水映夕阳”微信公众号的管理,不断丰富内容,做强正面宣传,传播文明理念,推进实际工作,推动积极向上的老干部文化建设。要用互联网等新技术手段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需要,引导老同志深入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净化网络环境,发挥网上正能量。
        集体学习之后,局党委认真总结和研究了近年来加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主要经验和存在问题,研究了向中央国家机关推荐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交流的党组织,并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在部机关各个老干部党支部民主选举的基础上,推荐了新一届部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以及离退休干部局出席部直属机关党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人选。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