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畅谈成就真感受 展望未来好期待——水利部机关车公庄老干部党支部举行主题座谈会
张树鑫
2017-03-10 18:55  

        3月10日,水利部机关车公庄老干部党支部举行“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 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座谈会。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巫明强,党委副书记李青参加会议。
        巫明强在讲话中指出,新春伊始,离退休干部局按照中组部的总体部署,以“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 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激发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讲中国故事,谈水利事业,积极传播正能量。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今年先后两次在中组部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交流经验,得到了与会领导和相关单位的高度评价。
        党委副书记李青向老同志传达了近期的党委工作安排,通报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开展“宣传绿色发展理念,畅谈水利改革成就”主题实践活动以及“体验水利成果,畅谈发展变化”主题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老同志围绕畅谈十八大变化和展望十九大召开和建言十九大的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国家防办原调研员、车公庄党支部组织委员周令鸿主持会议并首先发言。周令鸿表示,十八大以来,我党的反腐败工作取得很大成就,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氛围正在形成,建议要从顶层设计着手,在制度建设上给反腐败工作更强有力的保障。本届党中央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连续几年的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习近平同志都出席或作出重要批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的出台更是彰显了党在政治上、生活上、精神上对老同志的关心。离退休干部局更是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除了常规的巡诊报销,还进一步丰富老同志的文化生活,老年大学课程设置也更加多元。相信十九大后的五年,国家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会有更大变化。


        中国水利学会原秘书长郑连第认为,一个在中国环境下成长起来的人群,有着自己所适应的生活、文化、信仰环境,这就是我们的中国特色。所以中国人要走自己的道路,同时要做到兼容并蓄,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很多举世瞩目的成就,究其根源,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路线正确是主要原因之一,现在再回首看五年前习近平同志在接见中外记者时的讲话,可以说总书记心系群众、高瞻远瞩、说话算话、掷地有声。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反腐败工作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获得全国人民广泛赞誉。建议十九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继续积极深化改革开放、对外继续承担应对国际重大问题的大国责任。相信未来的祖国前景一片美好,对此自己充满期待。


        水土保持司原司长郭廷辅表示,十八届六中全会首次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个“核心”是党、国家、社会发展的需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得到了全党同志的深刻认同。现在,社会上风清气正的氛围进一步形成,“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意义重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考虑深远,“四个意识”印象深刻,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航天事业发展迅速,交通基建跨越式发展,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有效结合,“三去一降一补”思考冷静。相信十九大召开以后,会有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指导工作,党的领导也会更加坚强。


        原水利管理司司长李兴洲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事业的选择、时代的选择,自己觉得非常正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这几年里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国、从严治军,这三个层面都取得了预想不到的成绩,这是全党、全国人民、全军以及全世界有目共睹的。治国方面,中国在世界的威望空前提高;治军方面,五大战区改革颇有成效;治党方面,“老虎”“苍蝇”一起打深得民心。按照这几年的发展,只要在思想上勇于担当,在行动上真抓实干,在方法上敢于突破,坚信十九大会给人民带来一个崭新的面貌,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会更大。

        会后,水资源司原处长王国新等老同志还言犹未尽,结合正在召开的“两会”,围绕水利建设在做好防汛抗旱、提升人畜饮水、强化水资源管理、推行河长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车公庄活动站联络员李娅、张树鑫与车公庄活动站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一起参加了座谈。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