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水利部老部长认真学习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宋康
2017-02-17 14:30  

      

        2月16日,水利部老部长党支部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汪恕诚、王继兴、张春园、朱登铨、李昌凡、索丽生、周保志等老部长参加学习并座谈。老部长党支部书记李昌凡主持学习。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的一号文件于2月5日发布,文件共分6个部分33条。老部长认真学习之后,重点围绕大规模实施农业节水工程、扩大华北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范围、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加强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持续加强农田基本建设、全面推行河长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老部长认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多处提及水利相关工作,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水利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治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明确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就水安全保障、防灾减灾救灾、江河湖泊保护等作出重大部署,形成了治水兴水管水的重要战略思想。
        老部长认为,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主线。各级水利部门要紧紧抓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机遇,针对薄弱环节,补齐水利短板,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针对去年洪涝灾害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重点抓好中小河流治理。
        老部长们认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全面推行河长制要进一步狠抓责任落实,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依法监管,健全河湖管理法规制度,严格考核问责,让河长制真正落地生根,发挥实效。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副局长巫明强参加学习座谈。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