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在部机关白广路第二活动站举行“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 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座谈会
张树鑫
2017-02-06 17:59  

        2月6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在部机关白广路第二老干部活动站举行“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座谈会。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凌先有指出,按照中组部的要求,今年要在全国离退休干部之中广泛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我们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扎实开展好这项工作。一是要畅谈十八大以来的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开辟了新的境界,开创了党和国家发展的新局面。老同志要紧密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畅谈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化。通过畅谈,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深切展望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要紧密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通过座谈访谈、调研建言、热议评议、研讨交流、网络发声、征文抒怀等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全方位畅谈十八大以来的变化,展望十九大的召开,着力把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来。三是要深度开展“建言十九大”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干部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老同志对党怀有深厚的感情,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深怀忧党爱国为民的情怀。要组织老同志积极为十九大建言献策,不忘革命初心,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层次表达对党和国家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纷纷发言。原经济调节司司长魏炳才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上率下,颁布实施了八项规定,有效治理了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焕然一新;反腐倡廉形成了高压态势,惩治腐败卓有成效,从严治党深得民心;军队改革高瞻远瞩,敢于动真碰硬。我国经济发展有目共睹,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一带一路”等理念逐渐被更多国家接受,我国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北京市的发展规划更加合理。


        农水司原调研员潘云生用“正本清源”四个字概括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组织、思想以及经济建设等领域发生的变化。他说,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从组织上加强了党的建设,制定了一系列党规,扎紧了制度的牢笼,有效地提高了党的纯洁性、战斗性和先进性。在廉政建设方面,打虎拍蝇不松劲,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军队建设方面,强军目标进一步明确,“能打胜仗,听党指挥,作风优良”深得人心。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提出的水利改革发展的建设思想越来越清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水生态文明建设为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明确了方向。相信十九大召开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班子将更加坚强有力,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原水文司处长金传良激动地说,十八大以来的成绩举世瞩目,在治国理政,国际外交政策方面都起到了巨大作用,这让老同志心里很踏实。表现在几个方面:一是从严治党务实有力,为十九大胜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经济上实现平稳较快发展,为国家发展打下经济基础;三是军队改革前所未有,五大战区打下强军基础;四是和平发展突显主线,“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深得人心。


        国家防汛抗旱办公室原副巡视员周一敏谈到,十八大以来,党的每一步,都走到老同志心坎里了。党中央特别重视老同志,老同志在爱党、爱国方面立场坚定。建议进一步加强爱党、爱国教育,发挥好老同志在舆论宣传方面的作用,在新媒体上积极发声,利用各种渠道畅谈我国在经济发展、国际地位、改革开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白广路第二活动站支部书记姜开鹏主持座谈会。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巫明强、青年联络员张树鑫参加座谈会。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