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杨燕
2017-01-24 18:28  

  

        按照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1月23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领导班子召开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副组长张志刚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主持会议,离退休干部局巡视员邢志勇,副局长巫明强、宋飞越,党委副书记李青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主题,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条例》,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凌先有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并根据民主生活会前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改进工作作风,锐意攻坚克难、努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开阔思路、推进工作改进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按照自我批评、相互批评、个人表态的“三步曲”以及“一个一个过”的方式,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对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情况进行说明,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围绕《准则》《条例》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检查深刻到位,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认真坦诚,既严肃指出不足,又真诚提出建议,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接受批评虚心诚恳,从善如流,达到了互相提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张志刚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大法宝。离退休干部局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有品位、有质量,班子成员之间批评和自我批评非常有特点,问题找得准,达到了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目的,是一次非常好的民主生活会。一是会前准备充分,精心制定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老干部和在职职工的意见。二是诚恳交流谈心,民主生活会前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共谈心59人次,比较充分。三是紧密联系老干部工作实际,对照检查材料见人、见事、见思想,材料质量很高。四是剖析敢下手,自身敢揭短,没有避重就轻,很有针对性。五是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开展批评直截了当,有一定温度。六是每位同志对批评意见都虚心接受,体现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也展现了离退休干部班子的优良作风。
        凌先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纪委驻部纪检组对我们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们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一是要抓好学习。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准则》《条例》为准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抓好落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一岗双责”,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根据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和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立行立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并接受老同志和各方面的监督。三是抓好常态。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促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遵守纪律规矩常态化、作风建设常态化、组织生活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增强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真抓实干的进取精神和为老同志做实事、办好事的务实精神,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