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到重庆市委老干部局学习调研
张树鑫
2016-11-01 08:47  

   

  10月29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一行来到重庆市委老干部局,学习调研中办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郑平介绍了相关情况。
        郑平在介绍中说,重庆市委高度重视《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要求通过贯彻落实《意见》,激励重庆市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组织引导重庆市离退休干部为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作出新贡献。重庆市委老干部局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宏观管总的理念,积极应对离退休干部队伍在人员结构、思想观念、活动方式、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重庆实际研究起草了《意见》实施意见,在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完善服务管理、加强工作队伍教育培训等方面都做出了较为细致的规定。
        凌先有表示,重庆市委老干部局在《意见》的贯彻落实方面工作扎实,制定的实施意见操作性强,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一是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实施意见规定建立离退休工委,由主要领导兼任工委书记,并配备专职副书记;规定按照老同志的兴趣爱好、迁居地域灵活设置党组织;将收缴党费返还支部,增强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活动能力。二是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更加规范化。明确了离休干部护理费、特需费标准,规定了退休干部公用经费的增长机制;对重大庆典、重大节日慰问离退休干部工作以及慰问标准进行了规范;解决了异地安置离休同志服务管理问题和异地医疗等问题。三是老年大学建设和服务管理非常人性化。老年大学基础设施建设上注重老年人的安全实用,设备功能提示明显,教学环境干净整洁,教学设备功能现代化,课堂文化特色突出,教学成果丰硕。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
        时值重庆市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凌先有一行在郑平和重庆市老年大学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重庆市老年大学的活动室、书画室、阅览室、钢琴室、报告厅等活动场所,并就老年远程教育等工作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