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部机关老同志代表观看《永远的长征》文艺晚会
杨燕
2016-10-19 14:17  

     

        10月18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部机关老同志代表到人民大会堂观看了《永远的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
        晚会由中宣部、文化部等六家单位主办,以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共分“红军不怕远征难”、“雄关漫道真如铁”、“革命理想高于天”、“梦想照亮新征程”四个篇章,融合了舞蹈、演唱和情景再现等多种表演形式,生动再现了那段风起云涌、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晚会以历史为核,舞蹈为髓,音乐为魂,运用大家耳熟能详的《十送红军》、《过雪山草地》等经典作品,将历史瞬间与现场表演有机衔接、相辅相成,带大家重温了红军当年血战湘江、过雪山草地等历史岁月。晚会新创作了《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等曲目,并在歌舞改编、舞美、光影运用等方面加入新的元素,既还原了历史岁月,又激励了现代人不忘革命理想,走好新的长征路。
        老同志们认真观看了全部节目,感慨万千,几度眼眶湿润。他们说,没有革命前辈的浴血奋战、舍生忘死,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国家今日的安定和富强来之不易,一定要牢记红军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老同志纷纷表示,现在虽然时代变了、条件变了,但中国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一定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走好我们这代人自己的长征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
        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宋飞越陪同。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