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举行重阳节“节水护水”环湖走活动
楚 璐
2016-10-09 17:56  

 

 

 

  10月8日至9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部机关老同志分别在陶然亭公园和玉渊潭公园举行了“节水护水”环湖走活动。老部长汪恕诚、朱登铨、李昌凡、綦连安以及部机关200多位老同志参加了活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凌先有,副书记邢志勇,副局长巫明强、宋飞越及工作人员陪同老同志开展“节水护水”环湖走活动。

  凌先有局长在活动开始前向老同志致辞。他说,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是登高远望、敬老爱老的日子。组织老同志开展“节水护水”环湖走活动,就是要使老同志赏秋观水,开阔胸怀,走出健康,走出快乐。同时,通过环湖走活动,向社会传递水利人节水护水的理念,引导大家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美好家园。

  老同志一个个佩戴“节水护水”标识,迎着缕缕晨光,一大早就来到公园里。在环湖走活动中,老同志纷纷向公园的游人分发节水宣传袋和“人人节水  志愿先行”节水倡议书,宣传节水护水理念和知识。老同志还了解到了两个公园的节水护水情况。在北京市11家市属公园中,陶然亭公园是最先引入中水、最先实现中水绿化灌溉的公园。园内30万平方米的绿地灌溉用水主要来自湖内积蓄的雨水、南护城河内的中水,每年节水量在15万立方米至20万立方米之间。玉渊潭曾先后经历过三次大规模整治,开挖河道,拓宽湖面,湖底清淤,减少了工业污水的排放,玉渊潭湖水更加清亮,环境更加美丽。老同志在游览过程中,感叹在水资源日益匮乏的当下,公园中能有这样充满生机的一潭碧水,实属珍贵。老干部陈美章还为这次环湖走活动赋词一首,名为《浪淘沙.重阳环湖走》,“九九又重阳,欢聚一堂。秋高气爽环湖走,节水护水先行,谈笑风生。佳节意气昂,个个逞强。健康中国幸福美。赤诚一生心坦荡,安度夕阳。”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