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水利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重点课题第四组调研座谈在银川举行
徐陈华
2016-09-30 11:21  

 

 

  9月28日,按照水利部年度调研工作安排,水利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重点课题第四组调研座谈会在宁夏自治区水利厅举行。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凌先有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夏自治区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耀华致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巫明强丶第四调研组组长于大海主持座谈。

  凌先有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调研成果。他指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发3号文件,在实践中富于创新,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如宁夏自治区水利厅深入挖掘老同志事迹,通过文字和音像资料为老同志立徳立言立为;山西水利厅组织同志写自传、回忆录等,汇集水利老同志为国家作出的突出贡献的事迹;贵州省水利厅开展离退休支部与贫困村党支部共建活动,组织老同志慰问村民丶为村里党员上党课丶为经济发展项目献计献策;广东省水利厅组织老同志开展"爱学习丶爱水文一一关心下一代工作走进水文基层测站等八项正能量活动。各单位的经验,值得在制定实施意见中很好地吸纳。

  凌先有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三号文件,扎实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是三号文件一个突出特色,也是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任务。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单位需要和老同志的特点,精心设计载体,不断增强正能量活动的时效性。二是认真总结经验,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融入三号文件的实施意见之中。近年来,各单位在思想政治建设丶党组织建设丶正能量活动丶服务管理等方面都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要把这些经验体现到实施意见之中,使之规范化丶制度化。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三号文件。我们要按照三号文件的指导思想和原则,紧密结合各单位离退休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研究制定可推行丶可操作性的政策。四是加强政策业务学习,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水平。新时期离退休工作对工作人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必须具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丶党的建设能力丶政策法规能力丶组织协调能力丶全面服务能力和宣传的能力,有了这些能力,就能正确地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提高调查研究的水平。离退休干部部门的同志要自信自强,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中成才成长成功。

  巫明强指出,要认真总结推广宁夏水利厅渠首管理处等单位在加强基层离退休支部建设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将经验上升为规律,注重示范辐射,为推动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制度支持。调研交流是难得的学习机会,调研成果要更好地发挥成效,指导工作。

  围绕贯彻落实3号文件,部水文局、部机关服务局、松辽委、太湖局、湖南水利厅、广东水利厅、陕西水利厅、山西水利厅、贵州水利厅、宁夏水利厅、新疆水利厅和宁波水利局等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本单位的经验做法和体会,研究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破解思路,并就制定三号文件实施办法、加强水利离退休干部工作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