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作广场
水文化宣讲之四——南水北调 国之大事
2022-12-30 17:57  

  今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迎来全面通水8周年。截至目前,工程累计调水586亿立方米,直接受益人口超1.5亿,发挥了巨大的经济、社会和生态综合效益。

  我们今年组织的水文化宣讲最后一期,由水利部原总经济师张忠义为大家讲述“南水北调的故事”。讲述者是南水北调工程的建设者、见证者,曾亲身参与过南水北调工程的建设,见证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建成通水。他将从南水北调工程总体情况、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情况、南水北调工程运行及效益情况、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情况等四个方面,为我们讲述南水北调工程的那些事儿。从规划论证、资金筹措、技术攻关到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为我们呈现了一幅南水北调工程的全景图。

        具体视频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o1Wb3CaEgvNLlEGUGUAZ-w

  至此,我们2022年全年的水文化宣讲全部完成,感谢今年为我们水文化宣讲作出努力和贡献的四位老同志:大禹治水——赵春明,往事两千年 诗画都江堰——姜开鹏,元代治水名人郭守敬的故事——刘岩,南水北调 国之大事——张忠义。同时感谢水利部老年大学为宣讲提供场地和技术人员支持!

  张忠义,男,汉族,1960年4月出生,河北沧州人,1984年10月入党,1977年5月参加工作,大连理工大学水工结构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工学博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水利部总经济师。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