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作广场
【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颇感自豪的往事
2020-07-30 16:23  

颇感自豪的往事

侯亚东 月坛党支部副书记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

回望过往,曾有机会为我国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做过一些工作,为水利扶贫事业尽过一丝微薄之力,深感骄傲与自豪。

 

200610月,我来到水利部水库移民开发局,承担起了创办《水工程移民》期刊的工作。

移民局自2002年起就将此项工作提上日程,几经周折,这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落在我的肩上。

经过几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策划、筹备、磨合、协调,《水工程移民》创刊号于次年初面世。然而,由于起步阶段充满了艰难,刊物在摸索中前行,报备于期刊管理部门为双月刊的这本新生刊物当年仅出版了两期。不过,在后来的岁月里,刊物很快就走上了正轨,越办越好。刊物通过研讨理论、讲解政策、交流工作经验、报道各地工作动态、互通致富信息,深受全国各级移民管理机构和广大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者与移民群众的欢迎。

    《水工程移民》,如同我亲手栽下的小树,看着她生根、发芽、长大,我为她倾注着我的心血,同时也因为她,使我由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的门外汉成为了内行人,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知识。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