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作广场
墨韵情深——水利部退休干部乔玉成书法作品赏析
2019-06-17 10:31  

   

  右一为乔玉成

  乔玉成,水利部农水司原副司长(正司级),1936年生于陕西三原县。三原县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是我国书法之乡,是近代大书法家于右任之家。在这种文化氛围的熏陶下,乔玉成自幼酷爱书法,在童年时期,书法作品就受到老师好评。参加工作之后,长期从事文秘工作,不断锤炼硬笔书法,并且运用到规划设计图纸当中,1996年退休,学习书法便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2016年加入水利部老同志书画社,经过几年的锤炼打磨,其书法技艺日益精湛,书法作品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和认可。

  笔为心声,墨透情怀。乔玉成热爱生活,志趣高雅,其作品简约朴拙,风韵流美,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本次展览作品为近年来创作的诗词书法。请您欣赏:

   

   

   

   

   

   

  书法艺术不是对汉字的刻意抄写,真正的创作者展示的是有品位的内心情怀,是心灵的感悟。即便是难以拓展的楷书,也无不显露创作者的心象和意绪。钟繇、逸少兼具多种不同韵味的小楷;魏碑、唐楷的风标异趣,更何况酣畅心绪的行草书,可谓云际龙蛇,异彩纷呈。纵观古今经典法书,无不表露出书家胸存丘壑和雅量操守。书法是文化的,她可以简约朴拙,亦可风韵流美,但她拒绝张扬浮躁,平庸俗气。

   

   

   

   

   

   

  水利部老同志书画社成立于2016年,创办之后就积极引导书画社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多次组织开展书画笔会,鼓励学员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中国风貌,传播中国文化,弘扬中国精神。书画社已成为水利部离退休老同志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的幸福乐园。

  (报道:王巍鹏)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